鹦鹉鸡蛋黄

【冰与火/鹿狼组】片段系列04 死后大家喝喝酒

打算画短漫的梗,后期有便当人物出没。

狼妈妈走石心夫人路线,我绝不承认那么帅气的剧情被删掉,所以会晚一点露脸。

设定是死后世界,到处黑色的地方,只有中央大团篝火,旁边有英灵殿,重要的人物死后前往,当然进殿前得照惯例,先登记自己姓甚名谁怎么死的balabala

部分不愿意登记自己死因的人就在篝火旁边混了,历代先人均有。

推荐b站up主射线橙,转载翻译权游恶搞动画。

仍旧劳勃艾德基友组。

走你

――――

14

  劳勃咽下最后一口气时,他心里唯一庆幸的事,就是任命奈德做了全境守护者。

  也许他不是个好国王,也许他一辈子并没有做什么真正利于百姓的事,但以后的人们若说起来,找奈德做了首相一定是他唯一做对的事。

――直到他在下面没待多久,就看见史塔克顺着他走过的路,慢悠悠飘了进来。

――这史塔克空荡着脖子,右臂夹着他自己的头,好像夹着一颗球。

  可能是气氛不大正常,没头的公爵和他穿肠破肚的国王见面。

  艾德把头往脖子上顶了顶,希望能使自己看起来自然点,他俩互相对视,劳勃情不自禁抚摸着自己的肚子。

  沉默了很久,艾德在这个黑漆漆静悄悄的地方开口出声:“真巧,咱们竟然能碰上。”

  劳勃:……真巧。

15

  经历过短期无言后,劳勃找回了自己组织语言的能力。

  “你怎么死的?”

  “都是乔佛里那个小杂种。”

  “得了吧奈德,留点口德,他毕竟是我儿子。”

  “……听我说,劳勃,有件事我得告诉你。”

16

  劳勃绝不承认自己是一代flag之王。

  甚至很可能他自己根本没有察觉到。

  他们还是尚小的孩童时,琼恩就会给他们普及七国史。

  “各领地小家族忠诚服务于大家族,家族昌盛会更替,但无论是谁作为领主,都要向坦格利安献上忠诚,在危难时辅助,在混乱时维持秩序,这是我们身为臣子生来的责任。”

  艾德和劳勃最大的不同就是,这种听养父念书的时候,艾德会安静地坐着听,而劳勃会发扬杠精本色。

  “为什么还有人要打仗。”

  “因为他们不想做自己该做的事。”

  “做不该做的事有什么好处?”

  “能得到自己得不到的东西。”

  “什么得不到的东西?”

  艾林公爵明显不想把一些话说给太小的孩子听,毕竟小孩子最容易说错话,但是这么被缠着问又不能回避。
  
  他斟酌了一下:“他们想要国王的那把椅子。”

  “椅子有什么好的。”

  “……很高?”琼恩说,“大概因为他们个子矮?”

  “也很刺。”劳勃撇撇嘴,“我记得梅里国王……还是梅林来着,不是说他是不小心没坐稳,被铁王座活活扎死的吗?”

  琼恩意味不明地笑着问:“你觉得他们很傻吗?”

  “当然,至少藤椅舒服多了。”劳勃说,“那个破椅子坐着连动弹下都不方便,傻瓜才会用它呢。”

17

  劳勃热爱狩猎,热爱宴会上的烤肉和美酒,正如他热爱火辣姑娘的屁股和朋友之间的欢笑。

  每次俩人狼狈为奸偷溜出城,吭哧吭哧跑进树林,然后他一锤子抡死比自己大一半的野猪,他们拖着猎物再呼哧呼哧出来时,艾德在事后总莫名觉得心惊胆战。

  “下次我们必须带上其他人,至少去打猎前你必须告诉别人一声。”艾德说。

  “不是有你呢吗。”

  “如果我来不及帮你拦下来呢?”

  “有什么好操心的。”少年劳勃在阳光下撸起袖子,向他展示自己小牛犊一样强壮有力的小臂肌肉,“野猪嘛,又傻又迟钝的畜牲,我闭着眼睛单手都能弄死它,我要是能被野猪弄死,那才是大笑话了。”

  艾德还想苦口婆心劝劝他毕竟人有失手马有失蹄。

  劳勃哈哈笑着冲只被野猪獠牙戳死的老虎竖中指:“奈德你看看,这个蠢家伙简直愧对它这身好皮。”

  艾德知道他听不进自己的话,只好改变侧重方向,大不了以后再打猎,自己多看着点就是了。

18

  他俩十七八岁的时候就开始在外留宿,尽管大部分时候是劳勃决定教他的正经小伙伴出去开荤,拉着拉着变成自己开房、而他兄弟在楼下干吃饭。

  有回他们一起坐在酒馆门口喝酒,喝多了边喝边讨论过往的姑娘,事实证明没有人真的生来冷漠,尤其他们这样年轻气盛的少年。

  即使骨子里都是冰碴子的史塔克也同样。

  奈德确实有点上头了,打着酒嗝偏头问他:“你觉得你以后会娶谁做老婆?”

  “你说呢?”

  “要我说。”奈德向店内努努嘴,“你觉得安娜那种怎么样?”

  “哈,凶巴巴的小老虎?”

  “玛丽呢?”

  “温顺的小鸟儿,但不适合做拜拉席恩家的女主人,我想我的夫人应当更坚韧点。”

  “珍妮呢?”

  “哪个珍妮?”

  “蓝眼睛红头发,‘精灵珍妮’。”

  “看不出来奈德,你比我还熟悉她们。”劳勃眨眨眼,“她太聪明了,娶太聪明的女人可不好。”

  “那可好,你别打算和锤子过一辈子。”

  “得了吧。”劳勃举着酒杯歪头盯着啤酒泡沫说,“我还想看遍天底下的漂亮女人,不想早早被孩子家庭绑住。”

  奈德只是喝着酒闷声笑。

  “你呢奈德,你打算娶个什么样的?”

  “我嘛,我不要她多漂亮,也不要她多聪明,她真心爱我,我真心爱她就够了。”

  “就这样?”

  “就这样。”

  “别糊弄我。”劳勃不满地嚷嚷起来,“你想想还有没有其他要求。”

  奈德仰着头想了想:“要求……如果能有双紫色的眼睛更好,我喜欢那样的眼睛,也许她身上有紫罗兰的味道,当然没有也不要紧,至少总是别一身的血,我希望她会喜欢北境的白雪和冰原,如果不喜欢,我就多带着她去神木林走走,但愿有鸽子和乌鸦的陪伴,她不会觉得太寂寞……嗯,还有我希望父亲和布兰登也会喜欢她。”

  “兄弟你知道你这听起来像什么吗?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像个肉麻的呆头鹅诗人。”劳勃哈哈笑道。

  “随便你怎么说。”奈德承认道,“反正和巨剑结婚的人又不是我。”

  这时又有醉汉在酒馆内闹事,这片地方向来不缺这种醉醺醺到处惹是生非的人,无非对着店里的女人挤眉弄眼,女老板安娜能维持酒馆正常运作,靠的不仅是漂亮的脸蛋和火辣的身材,还有敏锐的眼睛和一肚子坏水。

  她只需要对着钟意的男人挑挑眉毛,柔声说声“谁能帮帮我,我的英雄”,三言两语就能煽动店内喝酒的客人上前帮忙,有时帮她的不是她先看上的那位,她便请对方吃上盘炮烙羊肉,如果是她看上的,那么她会留下对方,度过美好难忘的夜晚。

  “休想,我不会在你后面成婚的。”这回又是劳勃收到了女老板甜如蜜糖的眼波,他仰头一口喝干啤酒,悄悄对好友说,“看见了吗,那小毒蛇,稍稍用点手段便让男人们为她拼命,其他不论,首先我绝不会娶任何一个太聪明的女人,绝对不会。”

  然后奈德看着他高举拳头冲进去。

19

  劳勃和莱安娜初次见面,是在他第一次去拜访临冬城的时候。

  本来是去找奈德的,中途遇到他妹妹,遇到美人他向来会情不自禁多聊几句,而那天莱安娜骑着小马驹,小姑娘刚和弟弟吵完架,跟哥哥打招呼时都气鼓鼓的,双颊冻得发红,头发衣摆散落几片雪花,马靴皮甲,背脊挺得笔直,像头龇牙咧嘴的小母狼。

  按正常情况,劳勃一定会开几个玩笑逗逗女孩,但他却很是失礼地盯着她的脸,还出神了片刻。

  莱安娜本来就一肚子火,这下碰到个呆盯着她的冒失鬼,既不管哥哥在一边看着,也不打招呼,一声不吭一踢马肚子就跑远了。

  “莱安娜……今天大概是和班扬吵架了。”艾德解释说。

  “我还不至于生小女孩的气。”劳勃说,“你妹妹以后肯定是个美人。”

艾德顿时面色古怪起来。

  史塔克家的大哥,性子野得要命,人出去就没影了。

  大部分时候艾德才更像是最年长的那个,而且在很早之前,年幼的莱安娜和班扬几乎是他一把手带起来的,这里看着那里管着,有时大家说他比老奶妈还操心。

  如今自己辛辛苦苦种出来的花,被好朋友称赞,理论上他应当感到高兴。

  但劳勃不只是个安分的观赏者,他还会把你家的好东西连盆端走。

  “那是什么表情。”劳勃打趣道,“奈德,你简直像个防范女儿被坏小子拐走的老父亲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得了吧,她长得几乎和你一个样。”他迅速对好友做了个鬼脸,“我怎么可能下得去手。”

20

  艾德曾设想过很多次,死后世界的样子。

  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,一片虚无的灰暗之地,传闻中矗立的英灵殿不过是间石头房子,巨大的篝火在黑暗中燃烧。

  他和劳勃并排坐在篝火旁,周围还有其他人,他们有的身上带伤,有的脸色发紫,身影也影影绰绰的。

  劳勃当时正和艾德聊天。

  “蓝礼虽然人是怂了点,但是他那张脸仍是有点影响力的。”劳勃说,“他是不擅长打仗,但也不算蠢,有比各方敌人高上几倍的兵力,怎么想都输不了吧。”

21

  后来劳勃又和艾德聊天,蓝礼鼻青脸肿地坐在不远处。

  “蓝礼这个小逼崽子不争气,他和史坦尼斯没一个能让我放心的。”劳勃长吁短叹,“总算史坦尼斯虽然人缘不好,打仗却比他强得多。”

  艾德表情复杂地看着他,却被误认为是在担心临冬城。

  “被担心奈德,虽然你死了,好在你们家大儿子,是叫罗柏对吧,他是个好小伙子,会收拾好临冬城的,就算他经验不足,也还有凯特琳帮他,临冬城城池坚固,你们北境的势力又比南方团结得多,一切没那么糟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被他安慰完,艾德反而觉得更担心了。

22

  后来劳勃和艾德聊天,罗柏顶着狼头坐在他爸身边,而他自己的人头和艾德的并排放着。

  作为家里老二,史坦尼斯脸上比蓝礼还惨,肿得连眼睛都看不见了,和蓝礼坐在另一边你看我我看你。

  艾德微微躬着身,手里拿着截树枝不断撩拨篝火柴薪,使它烧得更旺。

  眼见附近越来越热闹,劳勃又忍不住想说点什么了。

  “奈德,虽然你大儿子死了,但是临冬城基业还在,你……”

  “劳勃。”这回艾德公爵很是果决地截断了国王的话头,他另外那只手托着脑袋,脸转过来对着好友,叹息道,“我们换个话题吧,别聊临冬城了。”

  劳勃国王明白他兄弟心里一定很难受,他自己其实也很难受,拜拉席恩家的正经血脉全断了,他的孩子流亡在外,而乔佛里那个小杂种坐在王座上。

  不聊临冬城难道要他自揭伤疤吗。

  “聊什么?”

  “……我们可以聊聊兰尼斯特家。”艾德公爵说,“或者聊聊铁群岛。”

23

  在进入英灵殿前,所有亡灵都得通过门卫把关。

  那天还是雷加负责登记,他坐在木桌旁,低着头还在为劳勃那份档案空白的死因沉思,忽然桌前一片阴影遮挡住了远处篝火传来的光线。

  “谁家的。”他没抬头,熟练从桌下柜子里弹出张纸,习惯性问道,“怎么死的。”

  “兰尼斯特。”老狮子顿了顿说,“……死于弩箭偷袭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1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