鹦鹉鸡蛋黄

【冰与火/鹿狼组】片段系列03 拜拉席恩的鹿角

劳勃艾德基友组

年轻时鹰巢城养子时期

无逻辑鹿角如题

清水日常(?)向

――――
13

  艾德沉默地坐在深红色的厚木椅子上,离床不远,以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看了他很久,仿佛欲言又止。

  直到劳勃再也忍无可忍扶着头坐了起来:“够了,说两句话吧,冰人史塔克,再这么下去我他妈会憋死的!”

  他察觉劳勃的怒火,将自己的视线从他头顶挪开,掩饰似地抿了抿唇,以平复嘴角控制不住扬起的弧度,道:“总有办法解决的,我已经托学城里的朋友在帮忙调查了。”

  这可不好,劳勃现在正烦着,他总不能在他好友遭难的时候笑出声来。

  “好啊,我正想瞧瞧,那群见了妓女却只盯着人家衣服看的大师们,他们多么聪明而又富有智慧,七天前你就说托人调查了,结果呢?求助信送过去了,连个屁他们都没放回来。”劳勃吼道,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笑,你这一本正经的混蛋,靠他们能查出个屁来。”

  “至少我们知道这是白尾鹿的角了。”

  只通过一小截鹿角去确定整头鹿的品种,这实在不是什么简单的事。

  劳勃是从十四天前开始出现这症状的,一开始只是后脑顶有微微的突起,大家还以为是什么磕伤导致的肿胀,随后从第一周开始疯长抽长,到现在比成年雄鹿的角小不了多少。

  虽然除了长得奇怪,没有什么危害,但毕竟普通人头顶不会无缘无故地长角,这种事不适合大肆宣扬,琼恩对外放出消息,说劳勃打猎时被野猪所伤,被送进单独的住处静养,至于被留下“照顾”人的艾德,实际上是“看守”更多一点。

  除了琼恩本人,也只有艾德的话他不会直接当耳边风吹过去。

  但鹰巢城公爵日理万机,没空天天蹲在一个地方――专门防范一个能把半个城堡弄得鸡犬不宁的小子偷跑出去

  “能知晓自己生了对畜牲角,我可真高兴。”劳勃.拜拉席恩,向来不是有耐心的人,心情不好的时候,他一般都在破口大骂,而现在这种带着讽刺的冷笑,已经不止是心情不好可以形容的了,“他妈的,他们是不是把这整整七天的时间,都花在研究到底是哪种鹿的角了?”

  实际上去掉乌鸦路上耽搁的时间,严格来说是六天而非一整个星期,但奈德决定略过这一点。

  “当然不是,学城里都是当代博学的大师,典藏包括无数珍贵的古籍,总会有办法的,知道了总比什么也不知道的好。”

  “谁他妈想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,我就要他们句痛快话,有没有办法解决,有或者没有,三个字的事情磨蹭了那么久,比女人生孩子都麻烦。”

  “就算是多么聪慧的大师,遇到难题时也需要些时间。”

  “哦,时间,一百年后问题解决了再叫我从棺材里起来。”劳勃一头抵在墙上给脖子减轻负担,鹿角直直挤进墙缝,而他对此不以为意,“都是些只剩脑子的傻瓜,奈德,听我的,拿把锯子给我,斧子也行,马上我自己就能解决问题。”

  “还没搞清楚到底什么原因造成这状况前,你不能那么做。”

  “你怎么和琼恩一模一样。”劳勃痛苦地呻吟道,“我身边亲人就你们俩,两个都是固执的老头子,七层地狱啊,只能待在房间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,我不出去还不许叫姑娘进来,让我死了算了。”

  “先前是为了给学城研究材料才不得不从你头上截下一段来,你毕竟是人而不是头鹿,谁知道再动刀动斧的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。”史塔克老头子苦口婆心地劝他,“往好处想,劳勃,就算解决不了,至少以后我们出去捕猎烧烤的时候,不用再费力找树枝做架子了。”

  随后劳勃闭上了嘴,身体仍旧靠墙,眼睛却盯着北方人一看就很严肃拘谨的脸,打量了半晌,他发觉对方并没有任何开玩笑的意思:“别告诉我你是认真的。”

  艾德史塔克很认真地说:“真的。”

  “狗屎,真是狗屎。”他在这个门窗紧闭的房间里仰着头哈哈大笑起来,“你的幽默感简直和北方那些鸟不拉屎的荒野一样糟。”

  “我以为你早就习惯了。”北方人笑着说,“北境荒野里是有鸟的,而且不少肉质很好,等以后到有机会了,我们一起去一趟。”

  直到他们都安静下来后,劳勃想将自己的角从墙缝里拔出来,稍微挪一挪,几片碎石便落到他的后颈上,鹿角卡在里面无法动弹,他要是想动,尖锐的石子反而会顺势滑进衣服里。

  “妈的,这鬼东西生长的速度太古怪了。”劳勃嘟囔说,他甚至以为自己出现了错觉,竟能明确听见鹿角生长的咔擦声,“帮我一把,琼恩该修修这破房子了。”

  是该修修了――即便这墙缝是他自己无聊拿匕首一点一点扣出来的。

  日子过的简直像坐牢,甚至坐牢都比这舒服。

  拜拉席恩有鹿角,至少证明他不是他老妈什么地方给老爸戴了顶绿帽子来的。

  幸好他家族家徽不是鱼而是鹿,劳勃苦哈哈地想,要是长出条鱼尾,他可不知道还拿自己怎么办了,清蒸还是炖汤,也许切下一部分送到学城,老学究们在辛苦工作后还能给自己补补。

  劳勃被自己的想法恶心到了,但不多久,他的注意力全都被迫集中到了头顶。

  艾德握住他的角,牵引着往外拔。

  也许生长旺盛的部位都会有敏感过头的特性,明明角质部分是没有知觉的,但他清楚地感觉到振动,仿佛紧贴着头皮,石子摩擦着鹿角,掌纹摩擦着绒毛。

  艾德离他太近了,不是平时肩并肩的那种亲近,是一种带着点压迫意味的距离。

  他闻到这史塔克仿佛骨子里都带着冰原的味道。

  真稳重,不令人讨厌。

  “妈的,你就不能麻利点吗。”他咕哝道。

  “你的角在里头分杈了。”艾德耐着性子道,“用力了我怕会断。”

  “断了算了。”劳勃执拗道,“正合我意,它就算不断,我也非得拿东西弄断它。”

  艾德决定不再说话,免得哪里又惹得他不快,他尽量拨开周边松动的石砖,将鹿角向外挪。

  没多大一会儿,劳勃感觉自己终于可以自由活动了,同时后颈微微一暖,很快,等艾德退开说“好了”,劳勃才反应过来他刚刚是在清理自己衣领里的碎石。

  “在解决办法被找出来前,你决不能再这么做了,再卡一次,这面墙都得被你抵出个洞来。”艾德道,“至于锯子斧子,都没有,各种各样的书倒是有一堆。”

  “七神,光之王或者旧神都无所谓,帮个忙吧。”他道,“我会再等一段时间,帮帮学城那群老头子,动作最好快点。”

  劳勃不讨厌看书,但他反感自己在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被迫看书。

  尤其现在这种时候,顶着头上起码一公斤重量读书,他的脖子实在受不了,心烦意乱看了一会他干脆躺下,被子蒙上头继续睡觉。

  艾德很是耐心地又坐了一段时间才离开。

  安静的室内,木门开启而后闭合,细小的吱呀过后彻底没了声息。

  劳勃睡着前还在昏昏沉沉想,也就鹿角会这么麻烦,如果是狮子老虎之类的动物,肯定会方便很多。

------
  劳勃盯着艾德头顶毛茸茸的狼耳朵,放声大笑,丝毫没有留给他最好的朋友一点懊恼的余地。

  “高兴点史塔克,这下有了两对耳朵,要听什么可方便多了哪,至少你不会被卡在墙里对吧哈哈哈哈哈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0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